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到府服務

本所為強化為民服務,節省民眾往返奔波的時間,運用行動載具,快速查證民眾資料,並對於行動不便無法親至戶所申辦戶政業務者,提供到府(院)服務,立即完成戶籍登記之「戶政行動化服務」,提升服務品質及民眾滿意度。

一、服務對象:

  設籍本區,有下列情形之一者:

(一)年邁行動不便者。

(二)身心障礙行動不便者。

(三)重大傷病住院或在家療養不便外出者。

(四)其他經戶所核准辦理者。

二、服務項目:

依規定須由本人親自至戶所申辦,無法委託他人辦理,因情形特殊,由戶所提供到府(院)服務之下列戶政業務事項:

(一)補領國民身分證。

(二)印鑑登記及印鑑證明。

(三)居住查實。

(四)其他項目。

三、服務地區:

以本戶所轄區為原則,如申辦服務地點為戶所轄區以外地區,必要時得經本所核准由申請人備妥交通工具前往服務。

四、申請流程:

(一)配偶、親屬或實際照顧者事先至戶所填具到府(院)服務申請書、電話或網路預約申請,由戶所視人力調度,得於3日內派員提供服務。

(二)審核申請人資格及相關證件。

(三)戶所排定時間派員到府(院)服務查證辦理。

(四)經查證無誤時,案件申請書即當場請當事人、配偶、親屬或實際照顧者簽名以示同意辦理,無法簽名時得按指印(需有2位證明人簽名)。

(五)配偶、親屬或實際照顧者至戶所領取書證及繳納規費。

五、服務時間:

戶所於上班時段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派員提供服務。但經專案核准者,不在此限。

戶政到府服務行動化宣導